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为外来务工家庭送上及时雨 广州花都警方及时查处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时间:2020-08-06 19:1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殷立硕 汤永坚 张毅涛

  花东镇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东部,与白云区、从化区交界,且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落户于此,多条高速公路和省道贯穿该镇,物流交通十分发达。车流量的骤增,也给这个农村和城郊结合部位的交通管理造成巨大压力。近年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以群众反映的交通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推动该镇交通秩序不断向好。近日,花都交警大队在开展“飓风2020”“十大攻坚”行动中,通过侦查取证,及时查处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感谢你们为我们找到肇事者,为我们这个外来务工的家庭送上及时雨,不然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还能不能活?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激你们!”“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样的对话,在管辖花东镇的花都交警大队六中队近日接连出现了两次,事故伤者及家属在伤病治愈后,带着锦旗向交警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6月3日19时许,曾某驾驶悬挂粤J号牌的轻型货车在花东镇联安村路段,与行人李某、吴某发生碰撞后,驾车逃离现场,事故造成两名行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为严重。花都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后,开展现场勘查。在对周边路口进行全面排查取证后,民警最终锁定可疑车辆,并确认该车为套牌车。10小时后,民警在一个拆装车场查获肇事套牌车辆,抓获嫌疑人曾某。在证据面前,曾某对其事故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及时为两名伤者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并作出了补偿。

  7月2日20时许,邓某驾驶粤A号牌的小轿车在花东镇顺祥路追尾碰撞前面的三轮摩托车后,驾车逃离现场,造成三轮摩托车两人受伤,且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花都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发现现场只遗留半个小车大灯灯壳,没有其它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根据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判断遗留现场的半个灯壳属于丰田卡罗拉车型,于是立即走访附近商铺和企业,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难排查,终于在7月3日凌晨2时许排查出嫌疑车辆。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嫌疑人家里,发现嫌疑人和车辆都没有回来过。民警通过做嫌疑人家属的思想工作,耐心劝导嫌疑人投案自首。7月3日一大早,嫌疑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到花都交警大队六中队投案自首,并及时为伤者家属垫付了巨额抢救费用。

  花都警方提示:交通肇事逃逸是严重违法行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停车查看情况,及时抢救伤员,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保护好现场,等待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处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