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驾三轮车和女友兜风 “顺走”有轨电车轨道配件

时间:2020-08-07 16:06 来源:广州政法 访问量:-
【字体:

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有轨电车轨道配件案件

杨晓虹 张毅涛

广州黄埔有轨电车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有轨电车的便捷性、舒适性、安全性和爆表的颜值,深受市民群众的欢迎。然而,个别不法分子也将目光瞄上了有轨电车项目。近期,广州黄埔警方持续深入开展“飓风2020”“净网2020”等攻坚行动,侦破一宗盗窃有轨电车轨道配件的案件,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三轮车1辆。

抓捕现场.jpg


有轨电车工地被盗

7月17日凌晨,位于黄埔区水西路与香雪大道交汇处的某有轨电车施工工地,被盗轨道专用材料——螺旋道钉35箱,共1400条,价值3万多元。接到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组织巡回侦查三队精干警力展开全面侦查。


嫌疑车辆午夜三顾工地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当晚,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蓝色三轮车,曾三次出现在被盗工地。经过进一步研判分析,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藏匿地点。

7月21日,办案民警根据研判信息,在黄埔区姬堂社区乐善大街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男,32岁)。


带女友兜风“顺手牵羊”

据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其曾是理发师,现做收购旧料的营生。案发当晚,韩某驾驶三轮车邀女友兜风、吃夜宵,在途经水西路与香雪大道交汇处的有轨电车施工工地时,发现工地上放置有一批工程配件。韩某萌生贪念,将女友安顿后,驾驶三轮车分三次将放置在工地的35箱螺旋道钉盗走,并充当废品卖给废品回收店,非法获利16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工地管理单位应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值守巡逻,强化防范措施,增加夜间照明、视频监控等技防设备。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黄埔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击盗窃工地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