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深耕细种为创文添彩 擦亮“文明窗口”为创文加油

时间:2020-08-08 13:0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张毅涛

  近年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下称大厅)坚持民意导向,深入规范窗口服务,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主动热情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窗口办事环境。近日,大厅积极响应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了一系列活动,既为创文添风采,也为人民办实事。

  多方结合引导提升 急事急办贴心指导

  大厅以“党员示范岗”、咨询向导和志愿者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优化提升服务能力。此外,窗口积极落实“只跑一次”“全国通办”等便民利民措施,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周六上午延时服务,以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7月20日,由于月底要回到香港进行考试,当王同学来到大厅的咨询岗时,得知因疫情出入境管理部门停办了国内居民个人港澳旅游签注。正当王同学为此苦恼时,咨询岗的志愿者把他引导到党员示范岗服务窗口,并把情况告知窗口的周警官。了解相关情况后,周警官建议王同学把考试通知书等资料提交给她审核,办理其他签注。随后,周警官协助王同学填写完相关情况,请示了上级主管部门,启动申请加急办理程序。

  7月23日,王同学在大厅服务窗口拿到已经成功签注的港澳通行证,他激动地对周警官说:“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向您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双管齐下 为外籍人员办证签证提供便利

  受疫情影响,番禺区有一些外籍人员出现签证到期问题。大厅在宣传疏导和加大受理力度两方面发力,通过致电或面见方式等渠道为外籍人员个人、企业做好政策解释,打消疑虑,并采取增派外事骨干民警、增加服务窗口、强化审批效能等方式,提前为外籍人员受理签证延期申请,避免因签证到期造成逾期居留。

  7月24日、8月7日,户政窗口民警通过面见、特事特办的方式,分别为长隆集团外籍工作人员和华南理工大学外籍创业人员提前受理办证,有效规避了逾期居留问题。

  目前,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围绕创文工作,番禺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在人性化为人民服务之外,更是多管齐下开展创文宣传,利用海报、电子屏幕、宣传栏、宣传架等,多形式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创文工作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