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万人直播同参与 科技融入云课堂-——广州番禺警方平安云课堂进校园连线贵州毕节

时间:2020-09-28 15:5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联合区禁毒办、沙头街禁毒委,采用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方位互动性学习模式,在沙头中学直播主会场举行了一场“开学平安一堂课,筑牢生命安全线”云课堂直播活动,同时与贵州省毕节市通过网络联动,送课下乡,给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中学、斗古中学等五所对口帮扶学校的师生开展同步直播云课堂,让平安宣传活起来,为更多的同学们支招保平安。

  9月17日下午,在直播活动中,来自番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林警官率先为学生们科普禁毒小知识,他把从警十多年来对涉毒案件的所见所闻所感,针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识毒防毒等知识;番禺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黄警官讲授认清钓鱼链接,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番禺区公安分局预审大队冼警官为同学们支招,告诉大家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怎样做好自我保护。

  经统计,云课堂直播活动当天,通过网络平台现场观看人数高达2.1万人,其中包括贵州毕节市5所学校1.2万名学生,番禺区沙头街辖内9所中小学校和1间中技学校共约7000多名学生及部分老师和家长。通过参与云课堂直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928100600.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