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花都警方打掉一个盗销团伙 侦破一起特大盗窃别墅案

时间:2020-09-28 16:5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广州花都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盗窃侵财类犯罪,近日仅用20小时便侦破1起特大盗窃别墅案,打掉1个盗销团伙,依法刑事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9月15日21时许,花都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位于赤坭镇的别墅失窃,现金3万余元、手表3块及部分金饰被盗,总价值超过40万元。接报警后,刑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会同相关警种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搜索,收集案件信息。

  办案民警经过抽丝剥茧,深入侦查,锁定一名前科人员杨某波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6日17时,办案民警在广东省清远市一出租屋抓获嫌疑人杨某波,以及准备逃往外省的另一名嫌疑人杨某浪,并在其住处起获螺丝刀、铁剪、手套等作案工具一批,同时起获嫌疑人作案小客车1辆,在车内查获人民币1万元现金及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根据两名嫌疑人销赃准备逃跑的情况,顺藤摸瓜,在越秀区某交易市场起获两只被盗劳力士手表,在荔湾区某珠宝行起获两条被盗K金项链,抓获帮助杨某波、杨某浪卖赃的嫌疑人杨某文以及销赃的嫌疑人刘某林。

  在证据面前,杨某波、杨某浪对入室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波、杨某浪、杨某文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防盗意识不能松懈,外出要锁好门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或可购置质量品质好的保险柜存放。如遇入室盗窃,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案发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