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南沙区公安机关举行“忠诚保国庆”全域合成实战演练

时间:2020-09-30 21:1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郑善因 陈玉敏

  9月30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公安机关在区政法基地举行 “忠诚保国庆”全域合成实战演练。全区公安机关76个警务单元共220人参加了演练。南沙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庆勇,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剑青等领导对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

  “各警务单元立即到区分局综合办公大楼广场集中!”随着警务指挥处指挥员指令的下达,分散在全区各地的警务单元立即前往指定地点集结。在路面,区分局指挥车、特警防暴车、突击车、现场勘查车、麒麟分队“铁骑”以及各派出所应急处警车辆等立即响应,迅速集结;在水上,公安巡逻艇、快艇等水域警力亦向指定区域靠拢;在空中,市公安局警航支队2架直升机以及南沙公安无人机分队快速支援并展开战术动作。全部警务单元响应迅速,行动规范有序,有效展现了南沙警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此外,南沙区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也派出消防车和执法车参与合成演练,体现了南沙区在应急响应中全区“一盘棋”整体联动的思想策略。

  此次演练,一是覆盖面广。海、陆、空全域覆盖。二是合成度高。南沙公安下辖7处14所以及边防大队全警种参与,市公安局警航支队以及区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也大力支持参加演练。三是实战性强。76个警务单元以实战为导向开展指挥和集结,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和守护辖区平安稳定的水平,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和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演练中,周庆勇分局长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治安、交通、消防管控责任,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市局党委提出的“奋战四十天 全力保平安”工作目标,树立起南沙公安“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旗帜和标杆。

e5add4eb195f7cea3df6a32cfa3b5c7.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