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这些外卖企业被点名!广州半月查获外卖车辆交通违法7667宗

时间:2021-11-02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逆行、闯红灯、骑行看手机、未戴头盔……外卖小哥交通违法行为高发,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通报,今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广州交警共查获外卖车辆违法7667宗。其中,最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违法数量达3513宗。


图片


在查处的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当中,哪些外卖企业榜上有名?哪个外卖企业违法率最高?广州交警发布的《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排名榜》显示,按人均违法比例,排名前五(从高到低)的外卖企业分别是:盒马鲜生、尊宝、美团、达达和饿了么。

广州交警表示,针对外卖车辆违法乱象,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并通过曝光、约谈等形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图片


【警方提醒】:

安全、守法出行是每位交通参与者应尽的义务。请外卖小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送餐;外卖企业也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


图片



来源丨广州日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