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敢于啃“硬骨头”,把老百姓的实事办好

时间:2021-07-16 14:4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人口大队敢于啃“硬骨头”,下大力气,扎扎实实把老百姓的实事办好、办细。

白云区位于广州市城乡结合处,存有大量的农村宅基地。2020年以来,广州市逐步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工作,白云区各村村民纷纷扎堆到户政窗口办理宅基地户口迁移业务。由于群众对分户的办理流程不熟悉,恰逢白云区公安分局内部业务调整,户籍业务从派出所收归至分局的人口大队,部分群众由于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造成村民拨打12345热线咨询、建议、求助的工单约60条。

为尽快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分局人口大队集合业务力量,分析成因、深入研究、制定解决计划,通过服务前移、印发工作指引、开通门牌查询权限、加强宣传和指引等方式,近2个月来为群众办结宅基地户口迁移材料178份,圆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事。群众对白云区公安分局服务十分满意,多次致电12345热线表示感谢。

人口大队民警奋斗在办理户籍业务的一线,始终不忘初心。为便民利民,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为把实事做好,敢于突破藩篱,努力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争当白云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的“领航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