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警国庆全警出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时间:2019-10-08 00:2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十大举措护安保畅 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文/图:祁雷 交宣

今年国庆期间,广州交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市民出行安全。从9月30日开始,广州交警联合广州公安警航支队开展高速公路空中巡逻,同时通过加强警企合作、强化珠三角警务合作、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等十大举措,营造平安、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国庆期间,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在华快石门堂隧道借道分流点疏导交通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中小客车免费通行,面对13个重点收费站日均入城车流量同比上升8.8%、出城车流量同比上升4.2%的形势,广州交警全警上路,重点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取得了“路况提升、事故减少、秩序向好”的良好成效。数据显示,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全市拥堵指数同比下降7.46%,堵塞警情同比下降27.96%,全市交通情况总体平稳有序。

科技强警

每天出动直升机、无人机护航

9月30日15时31分,市区迎来出行高峰,市民徐先生驾驶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广州交警无人机及时出动,协助快速定责与确定受损部位,事后平安保险线上人员指引客户直赔授权……这是广州交警探索“地空+警企”联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一个生动实例。

新科技保障国庆假期交通安全有序。国庆期间,广州交警协调警务航空支队出动巡航直升机,中国平安产险出动救援直升机、无人机加强在重点路段空中巡查,提前发现交通隐患和交通拥堵,及时采取措施,强化交通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市民出行安全。

同时,广州交警还通过与平安产险开展警保合作,适时派出直升机出动救援。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即危及生命需紧急送医的人伤事故时,基于平安产险的合作医院、直升机救援等资源,广州交警和平安产险可一键调度最优救援资源,以最快的方式将伤者运送至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合作医院,通过急救绿色通道,实现生命快救。

“粤AD7***车主,你已进入应急车道,请立即驶离!”国庆期间,广州交警通过无人机巡航喊话,及时保障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畅通。“我们联合中国平安产险在事故多发的重点高速公路,使用无人机巡逻喊话,协助快处快赔工作。”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若发现高速路发生轻微事故,其可通知无人机赶到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再通过大喇叭指引车主撤离现场,前往快撤理赔点处理。

联勤联动

协调珠三角地区交警共同保畅

国庆首日中午,广州交警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大广高速北行卫东互通路段时,发现中间车道发生一宗两辆小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驾乘人员停留在车道内。民警和辅警分工合作,安全将事故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及时恢复交通……

国庆期间,广州交警处置这类突发警情不在少数。国庆前后,广州交警联合平安产险在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市内交通干道等地设立护航服务点。同时,“羊城铁骑”针对易堵塞点段安排警用摩托车前置,快速调警和巡逻接处警。

广州高速公路道路四通八达,广州交警积极加强区域、部门间联勤联动。期间,广州交警协调佛山、东莞、清远、惠州、中山等珠三角地区交警,每1小时互通拥堵指数、路况、警力和措施,深化协作响应,并协调安监、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应急联动,强化路警拯救路面巡防,健全信息共享、路况发布、应急协作、路面防控等机制。

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国庆期间,广州交警还加强预警处置、事故快处置机制,如提前做好分流疏导预案,灵活采取“滴灌式”调控、梯级分流、借道通行、临时管制等措施,确保重点高速交通顺畅。针对华南快速石门堂隧道、京珠高速瓦窑岗服务区车流量大的特点,广州交警根据高速公路潮汐车流变化情况和道路通行条件,适时采取了借道通行措施。

“我们还不断加强重点违法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查处,特别是强化‘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和校车等安全管理,严查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10类重点违法。”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该支队联合市交通部门,对“营转非”大客车及各类客运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研判分析,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各大客运站场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截至10月7日,行动查获2宗“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13宗站外揽客等重点违法行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