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黄埔警方大力整治“五类车”!广州科学城是重点区域!

时间:2019-04-25 02:5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平安黄埔

“五类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超员超载、闯红灯、乱穿插等现象,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严重的交通、治安隐患。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广州黄埔警方将对科学城等重点地区实施交通严管措施,大力整治“五类车”上路行驶等交通乱象,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重点整治范围

荔红二路→开创大道→开萝大道→香雪大道→香雪三路→水西路→开创大道→科学大道→开泰大道→荔红二路所包围的区域。

重点整治车辆

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车等“五类车”。

重点整治措施

强化执法。黄埔警方将组成多警联动执法分队,每天在严管区域重要路口进行定点值守、整治。发现违法上路“五类车”,一律予以查扣。

严管严查。会同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残联等部门及属地街道,加强对“五类车”严管路段及其周边商圈、地铁站、公交站、公共场所出入口等公共区域的综合整治。

靶向清理。警方将定期集中力量清理严管区域内停车场、内街内巷等“五类车”聚集场所。

常态治理。警方将根据不同时期特点,常态加强严管区域的“五类车”管控力度。同时,重点针对重要路口、商圈、地铁站、公交站、市场出入口等区域,不定期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并将整治范围逐步扩大至全区各主要路段。

黄埔警方提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交通整治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乘“五类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