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最严区域攻坚战来袭 广州交警开展白云新城片区交通综合治理攻坚

时间:2019-03-21 09:2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交警

为全面提升全市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抓队伍”水平,2019年广州交警启动了9大攻坚行动,着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我市交通管理的顽疾问题,广州交警充分发挥“情指勤督宣”一体化机制的作用,提前摸查、研判全市区域交通乱点、乱象,用最严格的治理手段管出秩序,在全市各区集中打造一批遵规守法的严管路和文明出行的示范路,努力实现“三减少、三提升”。

根据情报信息研判,针对白云区白云新城片区地铁口非机动车和摩托车聚集,个别路段违停现象严重,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广州交警联合白云公安分局、属地街道等职能部门于2019年2月25日启动白云新城片区交通综合治理攻坚战。

据统计,2月25日行动开始至今广州交警在白云新城片区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0次,设点整治27次,动态突击整治30次,查扣非机动车、摩托车等车辆逾300辆。

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中心,启动最严区域攻坚战

本次综合治理广州交警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中心,充分依托“羊城铁骑”尖刀力量,通过专项整治、定点查控和巡逻管理相结合,重点打击该片区高发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交通环境影响恶劣的云城西路沿线地铁站出口周边兜客的摩托车、电动车等,一律严惩不贷。

针对该片区出现的车辆乱停放、乱穿插、乱鸣喇叭、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造成交通秩序混乱,通行不畅的违法行为,广州交警充分发挥羊城铁骑轻便、快捷的特点,通过集中整治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高压严管,重点打击。

源头管理不放松,多措并举净化交通环境

做好源头管控助力片区交通综合治理攻坚,广州交警充分利用社会宣传平台深入社区、商圈、企业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日常整治查处工作向广大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劝导,刚柔并济,让广大驾驶人对法律心怀敬畏,自觉守法出行。

针对萧岗地铁口路段车辆违停现象高发的问题,广州交警主动协调白云区住建局在地铁口路段加划了临时停车位,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并联合市交通局等部门初步调整了云城西路出租车交接班临停路段,拆除云城西路的临时停车标志,有效缓解该路段的通行压力。

针对白云新城片区二手车店铺乱摆招牌妨碍交通等乱象,以及云城东路二手车市场路段车辆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广州交警进行了持续性打击,近一周内共收缴“高价收车”等广告牌26块,当面教育违法人员25人次;执法违停51宗,处罚其他交通违法39宗。

近日,广州交警收到线索,位于我市白云区白云尚城小区内有一处交通违法代办点存在买卖分嫌疑。广州交警在完成前期外围调查取证工作后,3月19日上午,会同黄石街派出所前往该代办点进行清查,并将该代办点经营者陈振某带回作进一步审查。经审讯,陈振某对其买卖驾驶证记分行为供认不讳,白云分局以提供虚假证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天处罚决定。

最严区域攻坚只是开始,2019九大攻坚行动已正式起航

白云新城交通综合治理攻坚战作为“情指勤督宣”一体化机制建设攻坚工作之一,是广州交警聚焦交通治理的重点、难点,破解交通问题,净化交通环境的坚强决心体现。

2019年,九大攻坚行动已正式起航,广州交警将继续强化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着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不断走前列、出实效,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