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严查酒驾不放松 推进零酒驾街区

时间:2019-03-29 10:4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交警

为进一步减少酒驾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确实降低酒驾事故发生的概率,2019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广州交警精心部署推动,加大警力投入,创新治理方式,广泛宣传警示,警种部门联治,大力开展“零酒驾”创建行动,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重拳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创新酒驾治理模式 零酒驾创建将再创新

2017年开始至2018年,广州交警创新酒驾治理模式,强化警企合作,联合街道、滴滴代驾、餐饮企业等,在全市推行16条零酒驾街区,通过宣传和源头治理,致力于减少酒驾发生概率。

今年,广州交警将再创新零酒驾创建行动,联合部分餐饮、运输行业,共建零酒驾安全共建单位,通过警企共建,从源头保障零酒驾的发生。

16条零酒驾街区:

天河区:兴盛路、赛马场片区

越秀区:沿江路、建设六马路

海珠区:宝业路、琶醍酒吧街

荔湾区:花蕾路、荔湾路

白云区:齐富路、5号停机坪

黄埔区:荔香路

番禺区:市广路

南沙区:进港大道

花都区:曙光路

增城区:夏街大道

从化区:从城大道

今年已查处3000多人

在做好酒驾源头预防的同时,广州交警酒驾整治的力度也将继续加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广州交警将继续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

据统计,201911日至325日,广州交警已查获酒驾3089宗,其中醉酒驾驶1262宗。

广州交警将持续创新共建共治共享酒驾治理模式,大力宣传引导,强化整治力度,让全社会都尊重、敬畏法律,减少酒驾发生的概率,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尊重、敬畏法律,只要大家心中有“法”,就能真正做到零酒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