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违规拖车致刹车失效 冲入服务区连撞四车

时间:2019-03-29 10:4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交警通报一宗致2人死亡

4人受伤交通肇事案侦办情况

广州日报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通报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侦办情况:2171926分许,在广州市乐广高速南行花城服务区入口广场发生一起6车(5辆大型货车、1辆小型客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小客车上2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多部门迅速派员赶赴现场救治伤者,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肇事作业车驾驶员宾某及公司法人代表周某伟已被警方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伟(佛山市三水区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指使该公司员工宾某驾驶粤EU32××号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违规拖车,且超过该作业车最大拖牵质量的143.3%,致使该车刹车效能严重下降。肇事作业车在刹车失效情况下,行驶至乐广高速公路西侧262公里+900米路段时,冲入花城服务区,追尾碰撞前方1辆小客车及其他3辆大型货车,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及车辆损坏的事故。

犯罪嫌疑人周某伟作为单位主管人员,指使他人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导致发生2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粤EU32××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驾驶员宾某驾驶车辆发生造成2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也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对周某伟、宾某实施逮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