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以后可以走 对角线过街了 广州首条对角斑马线亮相豪贤路德政北路交叉路口

时间:2019-05-05 01:4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羊城晚报(记者/周巍)

近日,广州交警在越秀区豪贤路德政北路交叉路口新增两条对角斑马线(见左图)。这也是广州市第一条符合国标的对角斑马线。据介绍,对角斑马线的设置需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行人需求,即过往人流量大,对通行要求高。二是路口面积不能过大。路口太大斑马线长度相应加长则会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时间,造成更大的拥堵。

记者昨日在豪贤德政路口观察到,新增了两条对角斑马线后,来往对角路口的行人不再需要沿四边斑马线绕行,不用二次过街,既节省了时间也保证了安全。据了解,交管部门会根据试点情况在老城区继续推行对角斑马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