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快速响应疏路治堵暖民心--广州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时间:2019-03-06 02:3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1963年的今天

《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一句名言。

广州交警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精神标杆,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在日常工作之中。广大交通民警在平凡的岗位,用平凡的行动,默默的付出,践行和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VJ6aibN4iaOsWgKoyUZj8yslGk5jia1dEuSicFibibdRbnibvO7NLehvAt98QXib1bNUZ0PBfedYcmMjOicscjn1EoibLL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单位楼下路口的红绿灯坏了,不同方向的车流与行人交织”今早凌晨,市民报警向广州交警反映,天河北体育西路路口信号灯故障,车流与行人混合通行,险象环生,交通秩序混乱。

天河北体育西路路口地处天河商圈核心区域,每日的通行车流量巨大,随着早高峰的临近,每一秒的流逝都意味着严重拥堵的加剧,而一旦进入早高峰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情就是战斗的冲锋号,广州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动天河大队警力,大队夜班民警主动推迟收勤快速赶赴现场,早高峰警力也迅速响应出动现场,在信号灯修复之前疏解交通。

与此同时,广州交警信号灯维护人员到场排查抢修。最终,信号灯故障也于7时22分恢复正常运行,该路口道路交通未出现任何堵塞警情。在紧急恢复交通后,广州交警收获报警市民的点赞,此时此刻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快速、高效的排堵保畅,再次考验了广州交警应急处置联动机制。针对信号灯故障,广州交警信号维护平台建立了24小时值班机制,依托智能控制系统故障报警监测信号灯路口运行情况,通过监测系统、电话、互联网等途径发现信号灯故障,5分钟内响应启动抢修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在评论雷锋精神时说过,“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有一种奉献叫担当

群众的点赞就是最高的肯定和认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广州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广大市民的出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