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重磅!虎门大桥悬索桥检修,10吨及以上货车禁行!

时间:2019-03-08 09:5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东交警

根据虎门大桥桥梁安全检测维修工作的需要,为确保虎门大桥桥梁结构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东莞市公安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在桥梁检修期间,决定对部分车型实行交通管制。

具体管制内容

一、从201938日凌晨零时起至4224时止,全天禁止10吨及以上货车(指核定载质量、牵引质量为10吨及以上的货车、牵引车和总质量10吨及以上的非载货专项作业车)通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太平立交-坦尾立交)。

二、201938日至320日,每天9时至23时,对沿江高速北行转虎门大桥主线匝道口、沿江高速南行转虎门大桥二级匝道口进行全封闭的交通管制。

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东莞方面,绕行方案如下

在虎门大桥抢修期间,为避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东莞交警部门根据路面实时交通情况,启动实施三级分流方案:

1、三级分流:当虎门大桥西行拥堵车辆到达莞佛高速太平大桥K33时(拥堵长度约5公里),启动三级分流措施。在威远立交广深沿江高速与莞佛高速汇流点实施交通管制,适当限制广深沿江高速转入虎门大桥的车流或采取轮流放行的方式,减少车辆汇流冲突,加重拥堵程度。

2、二级分流:当虎门大桥西行拥堵车辆到达广深高速太平立交K61处(拥堵长度约11公里),或广深沿江高速北行拥堵长度约5公里时,在实施三级分流措施的基础上,采取二级分流措施。

1)在广深高速公路北行转莞佛高速西行的分叉口(广深高速北行K61)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视情况采取封闭分叉口、间断放行、封闭虎门收费站入口等措施控制车流,并引导停留在此路段的车辆通过广深高速公路北上广州,或通过北行北栅出口分流离开高速公路绕行S358省道;广深沿江高速北行方向在长安收费站处实施交通管制,分流部分车辆绕行S358省道或G107国道前往广州方向。

2)通报虎门大队并报告支队协调S358省道、G107国道沿线各大队启动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分流处置预案,加强管控,防止发生二次交通拥堵。

3、一级分流:当广深高速北行拥堵车辆到达五点梅立交,莞佛高速西行拥堵车辆到达莞佛高速新联支线分叉口,或广深沿江高速北行拥堵排队车辆到达长安收费站时,在实施二级分流措施的基础上,启动一级分流。

1)封闭广深高速虎门、长安、厚街、大岭山、沙田各收费站入口,禁止车辆进入广深高速。视虎门镇内交通情况,限制高速公路车辆从虎门出口驶出,对前往虎门大桥方向的车辆劝导,让其绕道行驶或者改变行程。

2)在广深高速公路北行转莞佛高速西行的分叉口、广深沿江高速长安收费站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前往虎门大桥方向的车辆通行。

3)报告支队:一是协调东莞高速公路大队在莞佛高速新联支线分叉口处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行驶广深高速北行前往广州。如分流后仍不能缓解拥堵,则封闭莞佛高速大岭山站入口,并封闭莞佛高速西行大岭山站路段,将西行车辆从大岭山站出口分流到G107国道;二是协调往虎门大桥方向沿线各收费站、节点实施截流,对前往虎门大桥方向的车辆限制通行,对深圳西行或北上车辆进行劝阻绕道或改变行程。

4)报告支队,协调从莞高速、东莞高速公路大队及高速公路沿线各大队、国省道沿线各大队密切留意辖区和虎门大桥相连公路交通情况,对前往虎门大桥方向车辆进行劝导绕道或者改变行程,对本辖区内高速分流的车辆实施分流。

5)报告支队协调深圳支队对前往广州的车辆做好宣传和分流工作,必要时劝返或改变行程。

6)报告支队协调与虎门大桥相连接的高速公路沿线各大队配合高速公路分流措施,规划本大队辖区的具体分流路线,制作相应的提示标志加强分流疏导。

广州方面,受限货车绕行路线如下

(一)绕行黄埔大桥:

1. 前往东莞、深圳方向:广州、佛山方向连接道路—化龙立交—广澳高速(G4W)—黄埔大桥—黄埔立交—广深沿江高速(S3)—东莞、深圳方向连接道路

2. 前往东莞、惠州方向:广州、佛山方向连接道路—化龙立交—广澳高速(G4W)—黄埔大桥—火村立交—京港澳高速(G4)—东莞、惠州方向连接道路

3. 从南面(中山、珠海方向)东行货车:中山、珠海方向连接道路—广澳高速(G4W)—坦尾互通(沿左侧主线通行)—广澳高速(G4W)—黄埔大桥—广深沿江高速(S3)或京港澳高速(G4

(二)绕行虎门轮渡:

1. 从西、北面(广州、佛山方向)东行货车广州、佛山方向连接道路—广澳高速(G4W/南沙港快速—黄阁立交—市南大道—环市大道—虎门轮渡

2. 从南面(中山、珠海方向)东行货车:中山、珠海方向连接道路—广澳高速(G4W)—灵山互通—亭角大桥—黄阁南路—环市大道西—英东大道—港前大道—虎门轮渡。

虎门汽车轮渡码头每日运营时间为6:30-20: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