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交警义工“授课” 倡导“慢3秒”出行理念

时间:2018-12-03 08:5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别以为走路很容易,安全出行的常识原来也有很多人不懂。昨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由阳光快乐志愿者促进会开展的“慢3秒”交通安全公益宣讲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阳光快乐志愿者之家举行。阳光快乐志愿者促进会创会会长、广州亚残运会火炬手、公安部学雷锋先进个人和交警义工李贵林,为社区居民讲解交通事故、安全盲点等知识,倡导“慢3秒”安全出行理念。活动吸引了60多名社区居民,不少居民大呼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自己是个“行盲”,竟然有那么多安全出行的常识完全不知道。

你知道车辆盲区、轮距差吗?你知道为什么要用反手开车门吗?你知道等红绿灯应该站在哪个位置更安全?你知道为什么骑车要戴头盔吗?法律规定安全距离为什么是3秒……在活动当天,当交警义工李贵林向现场居民发出问题时,几乎没有人可以回答得上来。交警义工李贵林耐心向社区居民一一解答这些问题,传授安全盲点知识,同时穿插现实交通事故案例,让社区居民了解到“慢3秒”的含义及重要性,“不要以为安全离我们多远,其实就是3秒”。随后,李贵林带领现场社区居民一起宣誓,一起倡导“慢3秒”出行理念,多一点安全,少一点事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