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九月起全国集中治理严重交通违章行为

时间:2001-09-05 16: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畅通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已取得了丰硕战果。

    5月至7月底,全国共纠正超载违章100多万起,处罚86万人次,吊扣驾驶证5.8万个,记分77万多人次,暂扣车辆10万多辆次,拆除非法改装3万多辆次,卸客2.4万辆次,卸货4.6万辆次,劝返28万多辆次。据统计,7月以来通过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查询机动车和驾驶员牌证15.4万个;查获假机动车号牌1.3万副、假行驶证7715本;查获无牌无证机动车50.7万辆,督促办理牌证40万辆;查获走私、盗抢和非法拼(组)装机动车1.4万辆;拘留6570人,吊扣驾驶证20.7万本。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了一批长期影响交通安全秩序的难点问题,促进了交通秩序的进一步好转。

    到目前为止,集中整治中的治理机动车严重超载违章和整治机动车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两项行动已基本结束,对重点驾驶员集中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全面排查道路交通事故黑点两项行动在大部分地方深入进行。从9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开展集中治理严重交通违章行为。从11月开始,各地将着手强化机动车牌证管理的集中检查。

(编辑:卫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