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警在广园路设置公共汽车专用道

时间:2001-09-27 16:00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广园路设置公共汽车专用道,车辆各行其道

有了专用道,公共汽车优先行驶,畅通无阻

    从9月30日起,广州市广园路(金贵村路口至北环高速公路广花收费站出口)设置公共汽车专用道,保障公共汽车优先行驶 。这是继今年1月1日东风路实施公共汽车专用道管理后的又一新举措。

    广园路全长约5.1公里,双向有10车道,预计双向设置15个公共汽车港湾式停靠站,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设立出租车上落客点。

    交警部门根据公共汽车专用道的设置,规范各种车辆行驶秩序,要求车辆必须严格做到各行其道:

    市区编码线路的公共汽车在公共汽车专用道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专用道,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特殊情况,专用道无法通行,公共汽车可在执勤交警指挥下借道行驶,变换车道的车辆不能影响公共汽车的通行。

    出租车禁止在公共汽车专用道停车上落客,需要上落客的可进入支路或指定的地点,并在最近的进出口离开公共汽车专用道。广园路(下塘西路口至政通路口)禁止车辆在人行道上停车上落客。

    12座以下(含12座)小客车、吉普车在小型车道行驶。摩托车在摩托车道行驶。其他机动车、包括排气量1000CC以下(含)微型车都在大型车道行驶。

    沿线单位车辆可临时借用公共汽车专用道进出。

    新的管理办法还有,进、出路口或超车必须按标志标线的规定变更车道。在大型车道内行驶的车辆不准随意变更车道超车;车辆通过有交通信号或交通标志控制的交叉路口,必须在距路口100米至30米的地方选择车道。

    停车要注意,在车行道右边路缘喷划有黄色单实线的道路右侧,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停车;在车行道右边路缘喷划有黄色虚线的道路右侧,每天7时至12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停车。竖有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标志牌的路段必须按标志规定停车。在非禁止停车路段及非禁止停车时间内,允许机动车辆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按顺行方向紧靠道路右边临时停车及装卸货物,司机不准离开车辆,货物装卸完毕或妨碍交通时,应迅速将车辆驶离。

    9月30日至10月7日,交警部门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司机以宣传教育为主,让司机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从10月8日起开始严格执罚。

(编辑:卫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