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警发布2015年第7次交通信息

时间:2015-03-03 07:59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于33日发布2015年第7次交通信息。

2015223-2015年3月1一周,全市公安机关共查扣五类车112辆。据统计,上周共有382宗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撤离事故现场并前往各快撤理赔处理点成功办理快速理赔业务。

据统计,上周市区道路施工点在白天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有:

1、广州大桥扩宽工程,占用晴波路、大通路、江月路等道路部分车行道或全封闭施工;

2、科韵路塌陷抢险施工,占用科韵路南行中山大道隧道出口西侧三条车道,请前往海珠区的车辆提前绕行猎德大桥或华南快速;

3、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占用东风康王路口、康王北路车行道和人行道施工。

本周交通提醒:

1、本市中小学已正式开学,不少家长选择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接送工作中,有的家长随意长时间停靠校园周边道路;有的家长将车辆停在外侧机动车道让孩子下车横穿机动车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有的甚至逆行。这些现象,不仅威胁孩子的安全,而且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导致中心城区学校周边路段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明显加剧。

广州交警温馨提示,家长开车接送孩子时,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做到即停即走,不要等候;不要在学校门前随意停放,不能将孩子放在外侧机动车道内使其在车辆中穿行。驾车途中如遇学生,请注意观察并让行,确保孩子的交通安全;遇交通拥堵时,请听从现场人员指挥,有序通行。同时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出行应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及热点路段,或调整出行时间,路线避开交通早高峰时段出行。

2、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车管业务,201477日起本市陆续推行委托汽车品牌专卖4S店办理国产小、微型客车上牌工作,实现了购车、申请上牌一站式服务。2015226日,广州交警在原有14家的基础上再新增9家国产小车4S店上牌点,车主可在本市23家汽车品牌专卖4S店轻松办理上牌。广州交警表示,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继续提供更多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广州交警整体的服务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