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铁骑大一号 自带急救包

时间:2018-12-06 08:5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手持鹰眼更“锐利”、“酒测”不必再呼气……今年以来,广州交警执勤装备究竟有了哪些变化,新配备的装备又具备哪些“黑科技”功能?昨日,广州交警晒出执法“神器”2.0(升级版)。另据介绍,广州交警通过成立全市第一支执法机关法制服务队,全面服务基层执法需要,确保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目前,在广州城市道路上巡逻执勤交警所驾驶的贝纳利牌警用摩托车车长2360mm、高1340mm、净重275kg,较以往一线交警驾驶的警用摩托车增长120mm、增高15mm、增重62kg,驾驶起来更具有稳定性和安全性。

广州交警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警用摩托车上还统一配备了拖车带、警用急救包等外置装备,确保在发生坏车、市民意外受伤等突发情况下,执勤交警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进行处置。

“我们对日常执勤、执法使用的警用PDA进行了升级,现在的PDA可以称得上是执法‘神器’。”广州交警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随地对违法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即时查询、现场处罚外,PDA还增加广州交警自主研发的“鹰眼”系统,使执勤交警在日常工作中更善于发现假套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多宗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车辆的踪迹,使交通违法无所遁形。

据了解,广州交警在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设点查处时,最近还新引入酒精快测棒。这项“黑科技”装备可以通过吸入车内空气,1秒检测出结果,达到快速排查效果,大大缩短了被排查对象的等候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执勤交警、事故当事人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的生命安全,最大化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广州交警还引进了事故现场防闯入系统。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可以在事故现场建立一个无线防护网络,当非法车辆闯入事故现场警戒区域触发系统预警器时,现场报警主机和手持报警器会即时发出声光振动报警,以警示现场工作人员及时避让闯入的车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