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3 07:5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推动高校师生、广大市民关注交通安全细节,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广州交警举办了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系列宣传活动,与此同时,百名外卖行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现身街头疏导交通,引导各个交通参与者关注自身交通行为,守法出行。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是由广州交警联合中山大学、广州交通电台、广汽本田、中国平安、广州邮政开展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主会场中山大学亲新广场,交警宣传员们学用结合,分别从听觉、视觉、触觉展现细节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现场有学生表示,这次活动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听说内轮差,第一次感受汽车盲区,第一次现场拆轮胎,真正的言传身教。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交通安全大使傅海峰公益广告第二季,奥运冠军通过片子呼吁广大市民关注细节,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同时,广州交警联合中国平安开展的“寻找平安好车主,争当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亦在现场启动并进行招募。

此外,活动当天,在中大门口的新港西路还出现了美团“文明交通志愿者”。志愿者们在交警的指导下疏导交通,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并对过往行人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危险的交通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直接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希望通过这样活动让骑手们换位思考,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8年以来,广州交警配备了新一代移动警务终端PDA,民警手持PDA这个设备进行执法,可以识别外卖送餐人员的工作证信息和身份证信息。

据悉,12月份,广州交警将重点整治外卖快递行业的交通违法行为,羊城铁骑通过日常巡管,重点对外卖送餐人员逆行、闯红灯、乱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理。目前,广州交警已经和市内主要外卖企业建立了联动机制,定期将违法信息通报企业,加强信息互通,深化构建警企合作的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格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