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近1.7万宗

时间:2020-03-11 14:30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访问量:-
【字体:

记者 张丹羊 通讯员 交宣

记者3月10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期全市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尤其摩托车不戴头盔死亡交通事故8宗9人。广州交警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外卖送餐、快递、摩托车骑手等人群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近17000宗。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市民生活和经济社会秩序正逐渐恢复,交通运输压力逐步上升,伴随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却不容忽视。

2月21日23时50分许,一名驾驶人驾驶无号牌两轮普通摩托车行驶至105国道江埔街路段时,因操作不当碰撞路外反光桩,造成驾驶人当场死亡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3月2日7时35分左右,一名驾驶人驾驶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太平镇湖田村路段冲出路外碰撞树木,造成驾驶人当场死亡;3月3日0时37分,广从路钟落潭马洞村路段对出,一辆摩托车自撞倒地,导致驾驶人死亡。

广州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部分摩托车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开快车就没问题。然而驾驶摩托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往往因为驾驶人没有戴安全头盔,酿成车毁人亡的惨痛事故。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广州发生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中,涉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的,占死亡事故宗数的13.79%。

“我们虽不能预判和阻止意外的发生,但是我们却能从我做起,将意外的伤害降到最低。”广州交警表示,将全力以赴,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知多点:佩戴安全头盔的正确姿势】

安全头盔要如何正确佩戴呢?

☞步骤一: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解器开至最大。

☞步骤二: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步骤三: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步骤四: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步骤五: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