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帅!“羊城铁骑”护学,广州交警设120个“护学岗”

时间:2020-05-11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今天第一批和第二批复课学生流交叠,不少家长大多开车或打车送学,因此对交通的影响会更大,我们用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控,提醒家长在校园周边短停快走。”广州交警海珠大队民警张警官说,5月11日,广州交警全员上路,派出“羊城铁骑”加强巡逻管控,设置“护学岗”120个,校车查车点36个,严查过往校车,确保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今天早高峰市内交通运行总体情况正常,受复学影响,部分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刘警官说,在上学、放学时段,交警部门加大“羊城铁骑”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视频巡检,发现突发警情,及时派出“羊城铁骑”队员快速处置。


“5月11日开学前夕,我们联合各级教育、交通等相关部门,分批次、有序对全市4445辆校车全覆盖进行隐患大排查,通过对校车出行的人、车检查双管齐下,为第二批返校师生交通安全护航。”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刘警官说,保障校车行驶安全,驾驶人亦是关键。广州交警联合各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全市校车驾驶人通过毛发采样检测的形式进行全面“涉毒”排查,严把校车驾驶人安全关。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丹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张丹羊、邱伟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