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21 19:32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访问量:-
【字体:

  记者/汤南 莫伟浓

  好消息!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今年内至少开通并运行1条“便民小公交”线路,以方便居民出行。7月20日,京溪街举行“一盔一带全参与,平安村口创文明”— —2020年京溪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暨“摩电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京溪街将重点整治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道路、城中村道路等,加强治理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京溪街相关部门介绍,整治行动除了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活跃区域设置执勤卡点外,还会迅速组织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利用户外大屏幕、道路护栏、施工工地围蔽板、“大喇叭”等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方式,在辖区全方位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号召居民遵章守法,签订文明驾驶承诺书。

  


  同时,组织交警中队、城管等力量,走访摸排,全面摸查辖内外卖等即时配送行业、快递网点及其保有摩电和驾驶人的底数,实现严格管理等。此外,为方便居民出行,京溪街今年内至少开通并运行1条“便民小公交”线路,同步淘汰原先使用的无号牌便民服务车。

  在京溪村牌坊与京溪路口交通劝导宣传岗现场,记者看到有执法人员正站岗值守,专门针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摩电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我们都会截停并要求交通违法人员填写《交通安全管理劝导单》,同时要求填写《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路段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随意穿插,无视交通规则现象较为突出。其中超标电动车属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必须办理相应手续和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交警部门将严厉打击超标电动车非法上路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京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京溪街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增加,摩电使用人数上升,交通事故风险加大,京溪街以挂牌整治为契机 ,联合区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出动街的综治力量,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推进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为着手点,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控制工作,压减交通治安警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