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番禺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违法上路!一夜查获7台超载泥土车

时间:2020-12-11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王汉文 番交宣

  近日,广州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通过交通道路监控录像发现辖区“百吨王”车辆又零星出现的情况,该专业队结合之前成功打击10台“百吨王”车辆的经验,利用广州交警平台大数据对辖区“百吨王”车辆进行活动热点分析和规律分析,于12月7日晚上再次采取专项打击行动,查获“百吨王”车辆7台。

  

  执法交警检查超载车辆司机相关证件

  行动当中,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通过车辆活动规律分析得知,粤R695xx、粤R508xx、粤R691xx等3台“百吨王”每天1时30分左右从花都区炭步镇绕城高速出发,约19时30分达到番禺广明高速隔岗收费站,再前往工地进行作业。

  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当晚提前在隔岗收费站设置3名警力进行拦截,最终在预判的车道和时间上成功拦截目标3台“百吨王”。通过对驾驶人员的询问和盘查,驾驶人员交代出“百吨王”作业的工地。交警队员立即前往查看,发现该工地正在回填作业,并有多辆泥头车等待装泥,同时,在工地走访过程中当场截获一台超载严重的泥头车(后经过过磅确认超载30%以上)。

  为此,番禺交警当即对工地负责人、车队负责人、运输司机(共约20多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教育和源头管理教育,并落实相关负责人后续的约谈事项。

  

  番禺交警拦截“百吨王”超载车辆

  此外,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还通过番禺主干道的交通监控获悉,一个“百吨王”车队(以无号牌车辆为主)每天凌晨3时左右途经市桥二桥、北斗大桥前往南沙区。为此, 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队员于凌晨3时30分在市桥二桥进行蹲守布控,与此同时,番禺交警一中队、七中队、九中队及两个专业队夜巡组也安排警力在沿线的分叉口、掉头位进行观察和拦截追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该车队的4台“百吨王”再次途经番禺,其中3台“百吨王”行驶在市桥二桥时,因治超专业队提前封桥而被当场被截查,后过磅确认均超100%以上。另1台“百吨王”见前方有警察查车,试图在市桥二桥处倒车转入辅道离开,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一名带队的副队长立即奔跑数百米追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该车的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对讲机呼叫其他警力拦截。最终,这台“百吨王”也被拦截并接受检查,后经过磅确认超载100%以上。

  本次打击行动,共查获“百吨王”7台。下一步,番禺交警大队治超专业队将继续对辖区的“百吨王”车辆进行严密摸查,坚决打击,同时,联同番禺区预联办、番禺交警大队源头管理组对辖区工地进行走访和教育,从源头上杜绝“百吨王”上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