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一条左转车道无法满足需求?广州一路口新增可变导向车道提升通行效率

时间:2023-06-28 13:05 来源:广州交警、羊城派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缓解道路的交通拥堵,不断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近期,广州交警在黄埔大道东桃园中路口设置了“可变导向车道”,根据交通实际不断进行了精细化的优化调整。

  据悉,黄埔大道东连接天河区和黄埔区,为双向十车道的主干道,车流以东西向为主,随着桃园中路周边商业和居民区的交通需求越来越旺盛,尤其是周末时段,由黄埔大道东转入桃园中路的交通需求非常大,路口西往北方向的一条左转车道满足不了左转需求。


  

  黄埔大道东桃园中路口可变导向车道设置前


  “为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在不影响工作日东西向交通需求的情况下,我们近期在黄埔大道东桃园中路口西往东方向试运行了‘左转’与‘直行’的可变导向车道。”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变导向车道通过液晶屏切换车道导向指示标志,并在地面对应设置标线和文字,工作日期间保留“直行”车道保障东西向的交通需求,节假日期间转换为“左转”车道满足左转需求。


  

  黄埔大道东桃园中路口可变导向车道设置后


  “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该路口既保障了工作日期间的交通需求,又满足节假日期间进入桃园中路的交通需求。”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断测试优化过程中,5月底观察到工作日期间下午高峰时段左转需求量增加的规律。对此,又新增加下午高峰时段“直行”车道转换为“左转”车道的设置,最大化地提升可变导向车道的利用率,减少左转车辆的红灯等待时间,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据悉,除黄埔大道东桃园中路口外,广州交警对昌岗路宝岗大道路口、黄埔大道百安居路口等路口的可变导向车道也进行了优化调整。

  广州交警提醒,由于可变导向车道会根据时段或实际的交通需求发生变化,广州交警提醒驾驶员在使用可变导向车道时,需留意路口可变导向车道显示屏的信息提示,严格按照显示屏提示的信息通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