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61条严管路段直接开罚 广州市黄埔区集中整治违法停车

时间:2023-07-21 1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在一些司机眼中

车辆违停是“小事一桩”

但这看似方便自己的行为

却给别人“添了堵”



图片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今年6月份以来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

会同各部门、各街镇集中开展

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行动

违法停车执法量同比上升252.5%


\

61条严管路段  直接开罚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当前广州实际,广州交警于2023年3月24日将全市一批路段设置为机动车违停严管路段,其中黄埔区有61条严管路段。在违停严管路段,交警将直接针对车辆违法行为开展处罚。


图片



在广州科学城神舟路,一辆私家车停放在路边,影响机动车道车辆正常行驶,后方车辆经过时不得不减速并打左转向灯绕行。执勤交警在拍照并查询车辆信息后,依法对该车辆违停行为做出处罚。


48条重点路段 强力整治


图片


黄埔区将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行动作为缓解交通拥堵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环节,按照“快建、善管、严治”的思路,深入推进违停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图片


行动以来,黄埔公安会同宣传、发改、交通、城管、规自、卫健、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各街镇,围绕第一批排查出来的48条违停严重路段,成立违停治理专班,采取电子警察抓拍、现场执法、宣传教育等方式,大力整治机动车违停、沿街摊贩流动三轮车占道经营、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路段及周边停车需求进行摸查,积极推动解决“停车难”问题;加强学校、医院等周边交通疏导,引导群众规范停车,不断提升路面通行效率。


违停警情下降11.4%  成效初显


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持续整治,黄埔区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违法停车执法量同比上升252.5%,违停警情环比下降11.4%,怀瑾路、揽月路、玉树北路等违停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揽月路整治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玉树北路整治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文明停车,事关你我

不给他人添堵

不给道路添堵

黄埔公安将针对违停行为

严查严处,持续整治

请广大市民朋友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驾驶,规范停车

让黄埔道路交通秩序

更安全、更有序、更畅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