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通设施精细化提升之“多车道交通冲突点分离控制”

时间:2023-08-07 10: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连接广汕路、环城高速、广园快速路等主干道,是进出天河区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周边分布有客运站、货运场、医院以及居民区,日常交通流量大。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地理位置


  燕岭路位于环城高速广汕收费站对出路段北往南方向有六条车道,由于路段车道功能分布不够明确,进出收费站和进出掉头匝道的车辆在该路段产生交织,部分车辆频繁变更车道对通行秩序造成影响。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交通标线情况(优化前)


  对此,广州交警经对该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调研后,结合收费站和掉头匝道进出车辆的通行需求,通过导流带、减速让行标线等精细化改造设施,增加交织车辆的缓冲空间,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一、增设分车道标志

  在燕岭路前端增设分车道标志,明确各个车道的通行功能,提前提醒途经车辆选择对应车道通行。

  图片

  燕岭路前端增设分车道指示标志


  二、交通标线改造优化

  对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交通标线进行精细化改造优化:

  (一)通过施划分车道导流带标线,将主道车流与进出收费站和掉头匝道的车流分离;

  (二)通过增设减速让行线和车行道标线,规范进出收费站和掉头匝道的通行秩序;

  (三)增加“环城高速”地面文字信息,提醒车辆按车道行驶。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交通标线优化情况


  通过以上的优化措施,让车道的指示信息更加清晰,提升了燕岭路北往南方向主道车流的速度,并增加了进出收费站和掉头匝道车辆的缓冲空间,车辆通行秩序有明显改善。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车辆汇流情况(入口优化前)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车辆汇流情况(出口优化前)

  图片

  燕岭路广汕收费站路段车辆分离汇流情况(优化后)


  交警提醒:

  途经车辆要留意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信息,提前选择所需行进方向的车道,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变更车道的车辆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确保交通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