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交通设施精细化提升之“小提醒、大安全”

时间:2023-08-25 15: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慢行交通的出行安全,广州交警从非机动车骑行人和行人的角度出发,通过不同的“小提醒”视认元素,提升交通出行安全。

  一、非机动车道警示柱与3D警示标线

  为保障非机动车道的通行安全,减少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情况,广州交警在非机动车道始端增设软性警示柱,并配合3D警示标线,以警示非机动车驾驶人留意警示柱,减少碰撞风险。


  


  图1.非机动车道警示柱与3D警示标线


  图片


  夜间视觉效果


  二、非机动车道端头导向桩

  为规范非机动车的行车秩序,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广州交警在机非分隔栏的端头增设了柔性的端头导向桩,该导向桩采用高弹性的软质材料,可缓解撞击造成的伤害,且具有较强的反光效果,可有效指引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保护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图片


  图2.非机动车端头导向桩照片


  图片


  图3.非机动车端头导向桩夜间效果照片


  三、斑马线“看左”“看右”小标识

  近期,市民在横过路口时,会发现很多路口的斑马线始端增加了“←看左”、“看右→”的文字提醒标识,提醒行人过街时观察来车方向的交通状况,减少事故发生,同时也让交通设施设置更加人性化。


  图片


  图4.斑马线“←看左”文字提醒标识照片


  图片


  图5.斑马线“看右→”文字提醒标识照片

  

广州交警提醒:

  (一)行人横过斑马线应遵守人行横道信号灯指示,红灯停,绿灯行。

  (二)横过斑马线时应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

  (三)非机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并按照路口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切勿闯红灯、逆行、乱穿插。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