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畅通工程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警惕大型车“内轮差”致命盲区

时间:2023-08-28 11: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大型车辆在路口转弯时,因产生“内轮差”,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小的威胁。“内轮差”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危险区域,非机动车、行人遇到大型车流转弯时,往往以为车头能通过就安全了,其实转弯的大型车辆前面部分过去了,后面部分照样可能带倒危险区域的车辆和行人,引发事故。


  什么是“内轮差”


  “内轮差”是指车流在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车身越长,转弯的幅度就越大,形成的“内轮差”也越大。建筑废弃物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半挂车、大型客车等大型车辆在右转时,由于车身庞大,易形成较大的“内轮差”。

  图片


  “内轮差”的危险区域


  “内轮差”的存在,会导致驾驶员在转弯时无法看到右侧危险区域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形成视角盲区。为减少“内轮差”导致的交通事故,广州交警对大型车辆通行量较多的路口设置了右转危险警示区,该警示区是由大型车辆前后轮转向轨迹围成的区域,使用彩色涂料铺装,增加“危险区域”文字,以警示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进入。

  图片

  施画危险区域现场

  图片

  “内轮差”危险区域照片

  


  警方提醒

  一、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上通行的时候,注意和大型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路口时,要特别注意右转弯的大型车辆,不要超越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也不要进入大型车辆“内轮差”的危险区域内,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二、作为大型车辆驾驶员,要按照“提前减速、缓慢通过、实时观察、避让直行、随时停车”的要求,时刻注意观察车身周边环境,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路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