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交警“新人”张帅:身为民警,傲于民警

时间:2019-02-03 09:3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新华网广东频道 陈雪莹

春节临近,在广州市荔湾路和中山七路的交叉路口,交警们正在为荔湾花市忙碌着。路口中央,一名站姿挺拔、动作飒爽的民警正在执勤。他就是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荔湾大队五中队民警张帅,现年31岁。

警前、警后:不变的是使命感

入警前,张帅对警察的印象都是警匪片里的“高大上”,但当了民警后发现,无论是哪个警种都很辛苦。每天天刚亮,张帅就要坐首趟地铁回到单位,随即便拿装备去集队,基本上没有时间吃早饭。

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应急处突……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下午6点半下班,张帅基本上一天十几个小时在外面跑。此外,作为基层民警,张帅表示每天都要直面各种交通情况,比如少数行人或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秩序等。

在张帅看来,是民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战胜了疲劳。在站岗时,曾有司机在等红绿灯的间隙为他“手动点赞”,对此张帅备受鼓舞,“觉得自己付出的工作对交通形象有一定的提升。”

铁骑背后的铁骨柔情

2016年10月入警至今,两年多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但相对其他交警“前辈”来说,张帅仍是“新人”。

“春运期间在高速上巡逻时,发现出城方向车水马龙,而入城基本上空空如也。看着每个人都回家了,自己回不去,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张帅描述着他参加春运工作的情景。

2018年春节,张帅坚守在春运安保一线,全力维护辖区交通畅通,因此没有回老家黑龙江过年。说到这里,张帅眼里露出了一丝愧疚。“父母肯定是很想我的,他们希望我能多回去。很感谢父母都能理解我的工作。”

“今年可以回去过年啦!”张帅欣喜地说道,他还买了广州特产,以及给本命年的爸爸准备了一套红色的秋衣秋裤作礼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