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春运进行时:春运安保那些好人好事

时间:2017-01-24 03:19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自2017年1月13日春运安保拉开序幕以来,花都区公安分局春运办在分局党委领导下,组织全体参战人员忘我投入到工作当中,指战员身先士卒、带头表率,一线执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指战员到民警、辅警全体人员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当中,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


春运办梁满光主任每天提前到会参与区春运指挥部每天的碰头会,协调区春运办与花都区公安分局春运办工作的衔接,并亲临安保一线指挥,确保每日工作的顺利开展。


由于火车北站2017年春运增加三趟广州北至湖南怀化的始发车,花都区各站场及周边人流车流量都比往年大,专班组领导交警大队杨峰副大队长虽然连续咳嗽得说不出话来,但是仍然坚持带病工作迎难而上,时刻关注春运交通情况的变化,到现场合理布置站场周边警力,力保辖区交通稳定有序。


1月17日凌晨,交警大队专班组执勤时发现河南籍老妇李某一直躲在执勤点帐篷旁嚎啕大哭,询问得知该妇女患有间歇性失忆,半年前从河南离家出走,遗失身份证无法购买车票回家,身上没有手机没有行李仅剩三百多元现金,天寒地冻连住宿的地方都没有。执勤民警立即带该老人家到站前派出所为其开具身份证明,安排了住宿并联系了其在河南信阳的女儿和远在湖北的丈夫,让老妇顺利返家。


1月20日,治安大队专班组在深夜执勤过程中遇到愁容满面的湖南籍老人,凭着职业敏感细心询问得知该老人在白云区乘车时被盗身上财物并错过了当天火车,幸好手机和证件还在,专班组同志除了为老人提供矿泉水和面包还积极为其联系家属办理网上购票事宜,老人在次日终于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春运工作任重道远,全体参加春运安保人员必会认真覆行职责,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确保了春运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