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警察蜀黍温暖迷途女子的归途

时间:2017-02-04 02:21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除夕,万家灯火已点亮,正是合家团聚时。一名新疆伊犁籍女子却离家赴穗,遇到困难。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猎德派出所热心提供帮助,几经周折,助其温暖归家。


    女子除夕迷途 警察蜀黍伴你过大年


    1月27日(大年三十)中午,一名的士司机向猎德派出所带来一位迷途女子。派出所值班陈警官在接待时发现,该女子为少数民族,且情绪较为激动。当民警向该女子提供帮助时,其竟然产生抗拒情绪,并准备离开。随后,陈警官将女子劝回,给女子递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再次对她进行耐心安抚:“我们是人民警察,这里是派出所,您遇上了什么困难?”该女子不语。一个小时后,在民警的悉心照顾和开导下,该女子情绪逐渐缓和,向警方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原来该女子叫玛丽芬(化名,28岁),来自新疆伊犁。陈警官立即联系了当地公安机关,发现其家人在新疆伊犁老家也正在焦急寻找。随后,在新疆伊犁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民警及时联系上了玛丽芬的父亲。


    从新疆伊犁到广州并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赶到,而该女子单身一人,必须要由专人看护。“我们大家克服一下困难,陪她一起过大年吧,大家要好好照顾她。”面对警力不足的困难,值班领导黄武长副所长说道。接下来,民警除了正常值班外,纷纷轮流照顾该女子,并为其提供饮用水、可口的饭菜和温暖的被褥,无微不至的关怀使玛丽芬逐渐展露笑容。


    平安归家 留下温暖的记忆


    1月29日凌晨1时许,经连日奔波,玛丽芬的父亲从老家新疆伊犁赶赴广州,火急火燎来到猎德派出所,见到其女儿平安无事后,深深舒了一口气,并对警方热情、细致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为确保父女俩能顺利搭乘最早航班返家团聚,猎德派出所当即安排民警驱车送父女俩到广州白云机场,并全程协助办理登机事宜。入闸登机前,玛丽芬的父亲与民警亲切握手,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1月30日15时许,其父亲向黄武长副所长发来短信,告知其已将女儿安全顺利带回家,并代表全家向全体民警表示感谢,黄武长副所长代表天河警方也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