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警召开运输企业约谈会 强化源头责任落实

时间:2018-01-24 10:02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访问量:-
【字体:

2018年春运即将开始。123日,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安监等部门召开广州市交通事故及隐患车辆重点企业约谈工作会,对交通事故隐患企业以及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工作。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预测,节前或呈现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集中,货物运输需求旺盛等现象。

据统计,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宗数同比下降7.35%%,受伤人数同比下降11.92%。从数据来看,2017年广州市交通事故宗数、伤亡人数均稳中有降,但涉及营运性运输车辆较大事故仍占全市较大事故总数的55.56%

交警指出,节前货物运输需求旺盛的现象,或将引发部分货运、危运企业和车主为牟取利益,不惜铤而走险,致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有所增加。2017年发生的几宗较大事故涉及营运性运输车辆制动不合格、超限超载、违法停车、操作不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暴露出车辆保养、企业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规章制度缺失等一系列问题。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敦促运输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谁的车,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把好车辆进站、出站关;切实落实驾驶人学习制度;对车辆运输管理中可能出现的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及时提醒、坚决杜绝。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