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公安局接警员和特警:前后方力量密切配合护佑花市平安

时间:2019-02-11 02:5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中国警察网(李 李晓东)

23日,农历腊月廿九,广东广州。

当日21时,很多吃过晚饭的市民和家人一起逛花市、选购年花,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此时,位于广州市公安局机关大楼二楼的110指挥中心里灯火通明,联勤指挥中心和110接警大厅的值班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助力花市安保工作。特别是110接警大厅里,“您好,110”这句话此起彼伏。

110接警大厅专职接警员姚婉欣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16年。虽然这份工作强度大,但姚婉欣很热爱它。她说:“身为广州人,应该为守护广州平安出一份力。”据了解,全市平均每天接到报警1.5万起,接警员在上岗的每一分钟里都要不停地说话,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联勤指挥中心民警刘佩珩也是当晚执勤民警之一,负责信息报送、指挥调度以及110接处警跟进工作。当日1730分,刘佩珩开始值班,一直干到大年三十上午8点半。联勤指挥中心主要负责警力调度工作,还要与宣传、网警、情报部门进行合成指挥。2010年,刘佩珩和爱人同期入警,在这个岗位上工作9年的她表示,双警家庭的一大好处就是,两人可以相互理解。“这个大年三十晚上轮到我休息,但我爱人当天要去花市参加安保,早上开始工作,中途短暂休息2小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直到大年初一凌晨。”她说。

当日1206分,接警员林鸿斌接到一位市民电话报警,称其女儿在增城广场附近走失,当时他正和女儿在逛花市。同一时间,接警员郭宇奇也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在增城万达广场公交站附近,一个小女孩在哭着找妈妈。接到两起警情后,联勤指挥中心迅速开展工作,确定两次来电中所指的小女孩是同一个人,并立即将有关信息发送至增城分局。增城分局接到信息后迅速处警,1223分,民警顺利把小女孩交回到其家长手中。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东门往外走出去不远,来到广州传统花市之一的越秀区西湖花市。20时许,花市人流高峰期,越秀分局特警陈峰和罗正在进行定点执勤,防暴犬也加入到了执勤队伍中。今年是陈峰参加特警工作的第10个年头,每年春节前后,他都有安保执勤任务。今年春运刚启动,他就马上投入到西湖花市安保工作中。

陈峰的新年心愿:

祝广大群众在新的一年里“猪”事大吉,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希望家人万事如意,孩子快乐成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坚定决心、努力奋斗,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迎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