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交警4种快撤理赔方式护航春运

时间:2020-01-21 13:00 来源:红绿灯南方号 访问量:-
【字体:

春运已经开始,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减少二次事故,广州交警在全市高速公路设置了31个快撤理赔服务点,只要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交通事故,都可以尽快撤离至安全地点后,使用快撤理赔方式处理。

广州快撤理赔有4个方式可选

如果是在市区道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你的第一想法还是报警,等候交警到场处理?关注“广州交警”使用“快撤e赔”或使用12123APP的“事故快处”,只要15分钟左右就可以搞定。还可以使用“广东110”或“广州平安出行”小程序视频远程处理、事故定责均可网上直接办完,无需等候保险公司到场。

“快撤理赔”自2011年起在广州全面推行以来,有效缓解了因轻微交通事故未及时撤离造成的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的发生,也为人民群众快速处理事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事故及时按快撤理赔模式处理,可以明显减少可能造成更大伤亡的二次事故的发生。广州市目前共设置“快撤理赔”服务点61个,其中高速公路31个服务点,2019年,约18万宗轻微事故通过广州交警“快撤e赔”、12123事故快处、快撤理赔服务点、小程序视频远程处理4种“快撤理赔”方式处理。

快撤理赔远程处理 报案审批一条龙只需15分钟

今年,在原有广州交警“快撤e赔”、12123事故快处、快撤理赔服务点3种快撤理赔处理模式的基础上,广州开始全面试行轻微事故视频远程处理,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通过“110”电话报警的,交警部门会以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引导当事人登录“广东110”或“广州平安出行”小程序视频远程处理或通过其他方式自行协商处理交通事故。

“广东110”或“广东平安出行”小程序可处理群众在互联网渠道发起的轻微交通事故上报,包括视频、图文报警,当事人通过报警用户端,与线上民警进行实时视频沟通交流或通过现场图片的合规拍摄,即可快速完成取证,让双方当事人快速撤离现场。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及照片即时在后台进行定责,然后将轻微交通事故认定书推送给当事人,当事人根据事故认定书即可办理理赔,全程只需要大约15分钟。

快撤理赔怕遇到对方“耍赖”?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早于2016年就祭出了预防老赖的“利器”——“代位求偿”:如遇到事故责任方在“快撤理赔”后推诿拖拉,不履行赔偿义务,另一方可向自己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先行拿到保险赔款。如在“快撤理赔”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交警部门也会及时介入处理,以确保事故及时、顺利得到处理。

为什么要快撤?相比车损,还是命重要!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只要人未伤、车能动,都可以选择快撤理赔进行处理。为什么要推广快撤理赔?交警部门表示,主要是为了防止二次事故,避免造成更大的伤亡损失。

2019年8月7日,黄某驾驶粤A019XX号小车在广澳高速东侧51公里57米处中心护栏以东第一条车道由后轻微碰撞俞某驾驶的粤TG07XX号牌小车,后面王某驾驶的粤C159XX号牌小车在同车道驶至并及时将车刹住,随后陈某驾驶粤A977XX号牌小车在同车道驶至该位置未能保持安全车距,直接撞上粤C159XX号牌小车,并将粤C159XX号牌小车前推依次撞上前面此前发生轻微碰撞的2辆小车,导致最后因未保持安全车距碰撞了3辆车的粤A977XX号牌小车上2人受伤及4车损坏。二次碰撞事故后,事故当事人立即在车后方约200米处设置了警示标志,相关人员也及时撤离到安全位置,未造成更为严重的事故。

广州交警提醒,春运出行应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在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交通事故时,就能通过快撤理赔处理,避免来回奔波,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避免二次事故。

【记者】祁雷 

【通讯员】交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