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春运安保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全心以赴守护春运旅客——广州番禺警方开展集中打击非法拉客人员专项行动

时间:2020-01-22 10:4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为加强广州南站地区治安、交通秩序管理,广州番禺警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广州南站地区非法拉客人员扰序行为,近日,番禺警方在广州南站打击非法拉客人员,抓获涉案人员40名。

  1月4日,番禺警方率先通过“禺雷一号”专案行动打掉两个长期活跃在广州南站周边地区以拉客和非法运营的团伙,为春运安保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番禺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出租车场和公交站场内有一些拉客仔盘踞,进行非法经营活动。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以及组建联合执法队展开侦查。

  番禺警方把联合执法队分成现场抓捕组、旅客疏导组等9个行动组,详细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对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出租车场和公交站场进行大量细致的走访排查。经过多日侦查,番禺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锁定了一批活跃在广州南站的非法拉客人员信息。

  1月16日,番禺警方联合边防、武警等单位,对广州南站非法拉客人员开展打击专项行动,兵分四路,一举将盘踞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出租车场和公交站场的40名违法嫌疑人抓获。目前,31名非法人员被番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9人被教育释放。

  警方提醒: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运期间,无论是乘坐飞机、高铁还是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要选择没有正规资质的大巴车和其它交通工具,不要轻信路边非法拉客人员所言,避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微信图片_20200121162217.jpg微信图片_2020012116233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