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女子正要向假客服转账 这时,反诈民警电话来了……

时间:2019-12-03 14:2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顾国康 张毅涛

  近年来,随着反诈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大家对冒充网店客服办理退款这一类的诈骗老套路已经产生了“抗体”。但狡猾的骗子挖空心思,将骗术稍加改变就继续行骗。近日,广州增城一女子被骗子冒充的网店客服以退办商家代理为由进行诈骗,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成功为事主拦截5万余元血汗钱。

  11月26日中午,家住永宁街的江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网店客服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称网店后台系统因故障误将江女士设置为商家代理,现在可以帮她取消,否则每年要向她收取几千元的代理费。江女士一听立马愣了,但是对方说得头头是道,她又害怕被无故扣款,于是相信了对方的话。

  对方让江女士开通借呗,谎称上面的借款额度是网店平台给的“积分”,让江女士把“积分”提取到银行卡,然后通过转账还给平台,就可以退办商家代理。江女士按照对方的指引,从借呗借了5万余元人民币转入银行卡并提供了银行卡账号,正准备给对方转账。

  就在这紧要关头,反诈中心民警接到了诈骗预警,当即致电江女士进行劝说阻止,告诉江女士对方是骗子,要江女士马上停止转账,并修改相关银行账号的密码。江女士醒悟过来后,立即到银行更改了密码,所幸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当接到此类陌生电话时,要通过平台上的官方客服等途径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如果对方提出要转账或借款,一律不要理会,同时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一旦遭遇诈骗,切勿惊慌,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