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止付”冻结被骗资金 广州番禺警方为群众挽回8000元

时间:2019-12-16 14:2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启动紧急快速止付机制,帮助一群众挽回被骗资金8000多元。

  12月9日晚上8时,番禺警方接到事主欧某报警,称其被人以申请贷款为由,多次转帐到不同的银行帐号,合计被骗4万多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场处置。

  经了解,9日早上10时,事主欧某是接到一条手机短信:“您好,我们可以为您提供贷款服务,办理流程简单,放款快,请点击以下二维码进行操作……”。由于欧某失业需要资金周转,欧某很快就点击二维码,根据网站要求,填写了个人真实信息进行贷款。随后,事主欧某被该“贷款”网站又多次以交纳“保证金”为由,向特定银行帐号转帐了4万多元。直至当晚20时许,欧某察觉不妥后报警。

  根据事主欧某提供的情况,番禺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机制,除了已被诈骗分子取现的3万多元外,帮助事主欧某止付冻结了转账,及时帮助欧某挽回了8000多元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警惕,对于陌生人发送的短信,引导向特定账号转账的,绝对是诈骗;此外,不要随便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二维码,不要随便在外来网站上填写私人信息,如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请牢记:不听信、不转帐!如有疑问,请拨打110电话咨询求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