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收款不发货!广州天河警方侦破售卖口罩诈骗案

时间:2020-02-13 19:1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娄敏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12日)通报: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需求暴增,个别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天河警方在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办案民警抓获涉嫌利用微信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审破案件3宗。

  2月1日,天河辖内一群众报警,称她在某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出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的广告,于是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向对方转账约1500元购买口罩,但对方随即失去联系。

  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立即组织刑警、网警及辖区派出所全力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锁定在海南打工的犯罪嫌疑人田某。2月5日,办案民警驱车赶往海南省,在东方市大田镇将田某抓获归案。

  “我先是在各微信群发布售卖防疫物品的广告。2月1日,有人看到广告主动加我,称要买10盒口罩,并微信转给我350元。我没收这350元,称自己只是客服,钱需要转到公司统一的网银账户。待对方转账后,我便告诉对方,公司会很快发货。”田某称,没收对方微信付款,是想让对方更加信任自己。

  事主转账至田某指定账户,并提出再次购买口罩。收到事主的第三笔转账后,田某迅速将事主微信好友拉黑。据田某交待,他以同样的方式作案3宗,共获利5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该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根本没有货源,完全以疫情为借口实施诈骗。市民群众在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而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