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网络赌博输钱 假卖口罩额温枪诈骗约百万元

时间:2020-02-27 18:5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两男子被依法刑拘

  娄敏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26日)通报:天河警方对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予以严厉打击,2月份以来,共侦破虚假买卖防疫物资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2月18日,天河警方接到市民穆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额温枪被诈骗10万元。

  民警经了解,2月17日晚,穆女士在某微信群内看到售卖口罩、额温枪的广告。因亲友刚好需要一批额温枪,穆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称自己有不同型号及价位的额温枪存货,将图片发给穆女士挑选,且称其可以立即发货。

  双方商谈后,穆女士以每支200元的价格,向对方购买500支额温枪。穆女士分两次将10万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次日,穆女士并没有等到对方的发货,却发现其微信好友已被对方拉黑。

  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立即抽调警力开展专案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2月22日,办案民警远赴湖南省,在长沙市雨花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成某、王某。

  “在网络玩赌博,欠下了不少债务,看到疫情期间市面紧缺口罩和额温枪,就想骗点钱花。于是,编造自己有大量口罩和额温枪的信息发在微信群、QQ群,有客户咨询时,就把网上下载的图片发给对方说是自己的产品,收到客户货款后就把他们拉黑。”据犯罪嫌疑人成某、王某交待,他们先后作案10起,涉案金额约1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份以来,天河警方共侦破虚假买卖防疫物资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涉案金额150余万元。在我们收到的涉疫情诈骗警情中,主要类型是售卖医用口罩和电子体温计,不法分子谎称可以代购或者有囤货,当事主付费购买后,不法分子就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拉黑。”天河警方反诈中心民警提醒,在网络交易时,一定要认真辨别真伪,不要未经核实情况就转账或汇款。如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