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学生复课骗子开工  冒充老师收培训费诈骗出现

时间:2020-05-21 16:3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顾国康 张毅涛

  学校陆续开学,学生开始返校复课,骗子也在抓紧机会开工行骗。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成功劝阻一冒充老师收培训费诈骗,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58800元。

  5月19日上午,一个自称是董先生儿子学校老师的人添加董先生为好友,称董先生儿子在学校报了一个培训班,一共六门课,每门9800元,总共需要交58800元,还有两个小时就截止了。对方要求董先生尽快转账过去交费,否则其儿子无法跟上学习进度,会影响到学习成绩。

  同一时间,增城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董先生很可能正在遭遇诈骗,民警赶紧通过96110劝阻热线拨打董先生电话进行劝阻,但被董先生挂断。民警随即使用工作手机再次联系董先生,联系上后及时制止其转账,避免了经济损失。

  董先生事后称,当时正准备通过二维码给对方转账,就接到了96110的电话,但误以为是诈骗号码就挂了。幸亏民警又及时来电劝阻,不然损失惨重。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在收到“交费”“转账”等信息通知时,务必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师、子女多方核实,切勿急于转账、汇款。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同时,警方再次解惑,96110是广州市、区两级反诈中心的劝阻专号,本地手机会显示为“96110”,异地手机会显示为“020(区号)+96110”,如果接到上述来电,大家一定要接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