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情侣合伙实施网恋诈骗 半年内骗走男子55万余元

时间:2020-07-08 12:5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花都警方破获1起网恋诈骗案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今年“十大攻坚战”和“飓风2020”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州花都警方认真统筹部署,细致研判,精准打击,积极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近日破获1起网恋诈骗案,抓获2名嫌疑人。

  “因为拒绝借钱,我‘女朋友’把我拉黑了,之前借她的55万元都没还。”6月21日,事主林某到花都区公安分局秀全派出所报案时告诉民警。2019年底,事主在广东深圳一KTV会所认识了一名女子杨某(23岁),随后双方互加了微信。两人聊过几次后,确定了网恋关系。

  此后,杨某在微信上以自己生病、家里人生病以及还高利贷等各种理由,不断向事主借钱,期间共转账91笔,共计金额为556907元。近期,杨某又以还贷为由借钱,事主因手头无钱婉拒了对方,不料被对方拉黑了所有联系方式。事主发现自己被骗,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花都警方接到报案后,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快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身份,并在广东惠州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民警发现杨某的男友林某彬(33岁)表现可疑,随即将两人一同带回派出所。经审讯,杨某与林某彬交代,两人合伙实施网恋诈骗,半年内骗走事主林某55万余元。

  两人供称,一次偶然机会,林某彬拿杨某手机玩时,见杨某与事主聊天暧昧,追问之下,杨某向林某彬坦言事主对她有好感,想追求她。于是林某彬常常拿杨某手机,冒充杨某身份与事主在微信上聊天,并以自己生病、家里人生病以及还高利贷、缺生活费等等借口,向事主借钱。

  杨某亦经常配合男友时不时发一些语音或视频与事主聊天,假装“专一女友”,消除事主疑虑,让事主一步步踏入陷阱。事主甚至误以为与杨某到了谈婚论嫁地步,还多次转账上万元给对方作为“风俗礼金”。

  警方提醒

  在网上婚恋交友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