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员工冒充老板网恋诈骗 广州花都警方擒获骗子

时间:2020-07-20 19: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近日,一名女子与一名自称是茶餐厅老板的男子谈起了网恋,岂料,在女子付出了感情和金钱以后,男子却瞬间把她拉黑……广州花都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这名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相识婚恋网站 男子主动搭讪

  6月26日,女子李某在某婚恋网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注册登记。之后,李某便收到好几个男士的聊天邀请。在聊天期间,一名自称吴某的男性主动表示自己是茶餐厅和工厂的老板,毫不掩饰地说自己资产颇丰,加上其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细致体贴的关心,很快就打动了李某。在婚恋网站聊了两天后,他们就确立恋爱关系,并交换了微信号。

  庆祝男友新店开张 血汗钱购买祝福树木

  在聊天过程中,吴某表示自己近期比较忙,要筹备新店开张的事宜,时不时还把餐厅的照片和视频发给李某,并说希望在店铺开张的那一天,可以在餐厅门口看到李某以“女朋友”的名义送的祝福树木。看到男朋友如此忙碌,为表达自己对其工作的支持,李某拨打吴某提供的购买树木的公司电话。对方说吴某新店开张的树木统一价格为每颗4000元。想到男朋友如此认可自己,如果结了婚,自己也是茶餐厅的一分子,李某还是咬咬牙,把打工辛苦赚下的13300元转账购买了几颗树木和庆祝道具。

  转账后瞬间被拉黑 惊醒梦中人

  7月1日,转账当天的早上,吴某还对李某甜言蜜语,左一句“小宝贝”右一句“亲爱的”。转账后,李某一直幻想着新店开张那天的情形,谁知一天后发现吴某失联,任凭如何打电话、发信息,对方一概关机拉黑。李某这时才醒悟,知道一切都是吴某设的局,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餐厅老板原来是打工仔 落网出租屋

  接到报警后,花都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吴某并不是所谓的茶餐厅和工厂的老板,而是在广东省惠州市某茶餐厅打工的服务员。在摸清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后,7月9日,花都警方果断出击,在惠州市某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

  在网上婚恋交友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