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警惕QQ群冒充老师诈骗 多名学生家长中招

时间:2020-07-29 16:2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28日,广州市越秀区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各位学生家长警惕QQ群冒充老师诈骗,已有多名家长中招被骗。

7月26日下午,越秀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学生家长报警,称被人诈骗。经了解,被骗学生家长均在同一个QQ家长联系群内,诈骗分子冒用其他老师头像,并备注为某某老师,然后冒充老师向QQ群内家长发送“通知”,要求在第2天20时前,交纳教辅材料费、学杂费等费用一共1410元,同时附带有一个收款二维码。多名家长信以为真,通过扫码方式向骗子转账。

目前,越秀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案发后,越秀警方联合区教育部门及时提醒辖内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注意防范。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在QQ群等网络平台,收到学校、老师的“交费”“转账”等通知信息时,可先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学生、老师多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以防被骗。另外,提醒群管理员,要将加群的方式设置为身份验证模式,并做好审核,不要轻易让不明身份人员混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