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假借安装POS机 盗刷事主一万元

时间:2020-08-28 18:4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陈靖雯 殷立硕 张毅涛

  近日,广州花都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1宗以安装POS机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的钱在POS机被刷走了。”8月2日,花都区公安分局狮岭派出所接到事主张某报案,称有人以安装、试用POS机为由,盗刷其银行卡内的金额10859元。

  民警经了解,事主通过朋友介绍与万某认识后互相添加为微信好友,事主想用信用卡绑定POS机套现,得知万某可以安装POS机,于是主动联系对方让其上门安装。6月22日,万某第一次上门为事主安装POS机,其间要求事主提供手机、银行卡号及密码,但试了很多次没有安装成功,万某随即称次日再来。第二天,万某按照约定时间第二次安装,又向事主询问了一遍手机、银行卡和银行卡密码,但操作了数次仍没有成功。6月28日,万某又联系事主说帮重新安装,这次安装完毕后测试,为事主成功刷了金额101元的款项。

  7月30日,有银行职员打电话给事主,要求其信用卡还款。事主莫名其妙,到该银行把流水账打出来,发现6月22日—6月28日期间,共被刷掉了5455元,而另一银行的流水账显示,6月22日—7月14日期间,共被刷掉了5404元。这时事主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万某骗了,遂向警方报警。

  花都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万某。8月11日,民警在秀全街某市场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对其信用卡诈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要通过正当渠道申请或安装POS机,不要从不明或可疑渠道购买POS机。如被诈骗,请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