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女事主被冒充“公检法”诈骗欲转账 广州花都警方及时劝阻保住百多万元

时间:2020-09-03 17:0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殷立硕 张毅涛

  近日,广州花都警方快速反应,多方联动,坚持不懈,及时劝阻,最终让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女事主在转账前醒悟,识破骗局,避免了过百万元的损失。

  8月31日中午,花都区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女事主苏某疑似遭受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花都警方立即启动快速预警机制,通过短信给女事主手机号码发送防骗警示信息,同时拨打对方电话,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拒接的状态。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意识到,女事主极有可能正在被诈骗,按照骗子的要求开启了呼叫转移功能,情况非常紧急。经不懈努力,花都警方终于设法联系上女事主,但对方在电话中不相信警方的劝告。花都警方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女事主的丈夫赵某,向其述说事件经过,并说明其妻子正在受骗。赵某马上与妻子沟通,耐心劝说,女事主终于意识到自己正在被骗的事实。

  经警方后续了解,女事主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来电,对方称女事主证件号绑定储蓄卡涉嫌在当地诈骗,要求她添加对方提供的QQ进行处理。女事主信以为真,正准备按照对方要求,带上身份证和所有的银行卡,去找一个僻静的场所做电话笔录,然后向对方转账。她带的3张银行卡,卡内金额共计约112万元。花都警方及时为她保住了这笔巨款,避免了惨重损失。

  事后,花都警方继续对女事主夫妇进行反诈宣传,提高他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女事主夫妇对警方的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公检法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调查取证,更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并要求当事人转账。如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1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