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买房选好房要交“关系费”?是骗子要你交学费!

时间:2020-10-17 09:26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南沙警方破获售楼人员诈骗系列案


想买房子没有资格如何解决?买了房子却不是自己心仪的楼层和朝向又该怎么办?近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某楼盘火爆开盘的同时,陆续有群众向南沙警方报案,称自己遭遇了销售人员的买房骗局。

自今年8月中旬起,南沙警方陆续接到事主报案:自己在购买南沙区某楼盘时,被销售人员唐某以缴纳“关系费”可以帮忙解决购房资格问题,或优先挑选心仪楼层、朝向为理由诈骗了人民币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调查。

经调查,狡猾的唐某在与房产中介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时,提供的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均为伪造证件,而事主的钱款则是通过手机“扫一扫”支付功能转账至唐某所提供的第三人微信、支付宝账号当中。等到事主发现被骗,向警方报案时,涉案嫌疑人唐某早已办理离职手续,离开南沙了。

唐某的这些小伎俩对案件的侦办工作造成了一定阻碍,直到8月底,警方终于发现他的踪迹,并于9月2日在增城区一举将其抓获。经审讯,唐某(男,23岁,四川达州人)供认了其在房地产公司任职期间多次实施诈骗的行为,涉及接触性诈骗案件6宗,初步核算涉案金额约12万元。

目前,嫌疑人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