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防范诈骗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姑娘你貌美如花,无需借钱给负心男友投资绽放!

时间:2020-10-20 16:4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黄埔警方侦破两起女子被男友诈骗百万案件

  刘慧蓉 张毅涛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先后接到两名女子报警,称被男朋友骗走100多万元。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及时终结了两名爱情骗子的百万骗局,抓获诈骗嫌疑人李某(男,26岁)和郑某(男,22岁)。

  前段时间,女事主刘某(化名)到鱼珠派出所报警,称在大学时认识了校友李某,后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2019年6月,李某说承包了一个需要先垫资的广告投放业务,还将合作协议给刘某“过目”,刘某便向家人借款投资了约110万元。过了一段时间,每当刘某和李某谈到这笔业务时,李某就吞吞吐吐。刘某忍不住了,就自己跑到合作协议公司进行咨询,这才发现对方并不认识李某。后来李某更是消失不见踪影,刘某只好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组织刑警大队、特别行动队、鱼珠派出所开展侦查。办案民警辗转清远市多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20年10月9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因沉迷网络赌博,输了100多万元人民币,便以做生意为名,虚构广告投放业务,诈骗女朋友刘某110万元。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李某还另外物色了3名女子,利用同一手段诈骗共72万元,诈骗资金均用于归还赌债和挥霍。

  就在抓获李某的当天,又一名女事主杨某(化名)到龙湖派出所报警,称男朋友郑某以开家政公司为由,先后共诈骗她115万余元,而且大部分款项都是个人借贷。由刑警大队、特别行动队、龙湖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经缜密追查,于10月11日上午在惠州市某公寓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其诈骗女朋友杨某巨额资金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郑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姑娘们,恋爱交友过程中涉及到私人财产时请务必要谨慎,以防上当受骗、陷入婚恋诈骗风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